齐学军校长曹莉老师共谈“五思”教学


2021年12月27日下午4:00,我院诚邀湘潭县第一中学齐学军校长和曹莉老师来院进行题为“为思维而教——‘五思’学科思维教学浅谈”的讲学。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江博士主持,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旷战博士、20级学科英语和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齐学军校长先给大家介绍了湘潭县第一中学的三大独具一格的办学特色,并从宏观角度的介绍“自学存思”终预习、“问题导思”重设计、“情境拓思”重应用、“对话启思”重合作和“评价反思”重反馈的“五思”学科思维教学基本策略。接着,曹莉老师结合具体的课堂教学情况,从学科思维教学的提出背景、学科思维教学的具体内容和学科思维教学的重点难点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五思”学科教学思维在教学中的应用。通过本次讲学,两位专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加注重学生的思维培养,同时,也期待在座的未来老师们要加强自身的教学思想和教学理念的培养。

两位专家的精彩讲学,让在座的同学们对于教学有了新的感悟和思考。在杨江教授的鼓励下,同学们大胆地提出了自己对于“五思”教学理念的疑问,和齐学军校长积极交流和探讨。齐学军校长感叹在座同学们的才思敏学,并且对同学们能够在“五思”学科思维教学中有新的突破和创新寄予厚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