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第七届研究生翻译大赛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语言水平和翻译实践能力,适应新时代国家经济发展下对优秀翻译人才的需求。2022920日下午,由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七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顺利举行。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127名研究生参赛,分为笔译和口译比赛。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口笔译两项比赛同时进行,分设奖项。比赛现场井然有序,选手们认真答题。本次翻译大赛注重考查选手们的临场应对能力,同时将选手的双语表达、文化素养等作为考察重点。

本次翻译大赛为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们展现英语翻译魅力、检验英语翻译能力提供了一个实践平台,推动研究生们翻译技能的锤炼、翻译实践经验的积累,并激发其探索语言文字的热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研究生们精益求精,在英语翻译这条道路上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