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授锦囊、备战教资

-4441153d3f445169_副本.jpg

910日晚八点,教师资格证备考讲座在外国语学院411教室如期举行。主讲人旷战博士运用自己渊博的知识和多年丰富的考官经历,为18级师范方向的学生们上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讲座伊始,旷老师就同学们在考研方面的困惑给出指导意见。他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找准定位,确定方向不断积累经验,敢于直面挑战,发挥潜能。同时鼓励大家抓住各种机会,积极展现自我,在青春年华中勇敢拼搏,不惧失败。

随后,针对即将到来的教师资格证试,旷老师对学生们做了细致的辅导。在谈到面试环节的现场提问时,旷老师在现场与同学们展开了有趣的互动,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同学们逐渐了解到一些具体的实战技巧,积累了备战经验。随后,旷老师详细讲解了考试问答环节中要求具备的能力,如良好的心理素质、正确的职业认知教育观、学生观、思维的辩证性、适时性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言语表达倾听沟通等各种能力。

接着,旷老师从多方面着手,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备考中做好全面准备,勤加练习;回答时做到逻辑紧密,拓展思维,严谨细致;提高心理素质,沉着冷静,临危不乱。为了更真实地让同学们感受实战氛围,旷老师还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鼓励同学们大胆自信,熟练运用肢体语言,并注重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作答,受到了老师的鼓励与赞扬。

在讲座的最后部分,旷老师就语音教学、语法教学、听力教学、词汇教学、口语教学、写作教学、语篇教学面给出了合理化指导与建议,并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取得满意的成绩。至此,教师资格证备考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