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


为更好地开展下一年的团委学生工作,521日,外国语学院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于外语楼102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党委副书记龙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外国语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分会、团委书记处各干部代表,以及各班级与工作部门的学生代表。本次大会由院学生会副主席张博妍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奏唱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龙赢致开幕词,龙赢书记就学院的情况,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方面开展了讲话。回顾过去,成绩很大:他表示过去在学院师生的一致努力下,学院在学风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着眼现在,困难很大:他从工作理念和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外院现在面临的问题;放眼未来,希望很大:他根据外院现有的师资力量和学院学风建设的发展趋势,谈到外院具有足够的发展潜力,有希望开创更好的未来。讲话最后,他表达了对上一届团委学生会的感谢,以及对下一届团委学生会的殷切希望。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处团委第一副书记郭婉同学代表第十八届学生会作工作报告并请各代表予以审议。她报告了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入开展了“青年大学习”和“青马工程”等各项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了“智慧团建”,团学改革和干部建设等各项团学组织建设活动;着力推进了青年团员服务工作。在2020年至2021年度,学院获得了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新生军训团体总分二等奖、2020秋季运动会道德风尚奖、优秀志愿者分会、优秀分团校等多项荣誉。

最后,竞选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分团委书记处与学生分会的各位竞选人进行发言。各竞选者都从工作经历和对接下来的工作想法等方面讲述了自身的竞选优势,并回答了老师们的相关提问。所有竞选者讲话完毕后,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场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了无记名式的投票。至此,本次大会正式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