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魏渐新书分享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11月6日下午,为了解开学生们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外国语学院邀请了魏渐进行新书分享与交流,此次新书分享会在外语楼101教室举行。青年作家魏渐,吴广平教授,宁娜老师,辅导员赵鹏老师出席了本次新书分享会。分享会由19商英一班的高畅主持。

据悉,魏渐是13届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毕业生,青年作家,微信公众号“未见”创始人,资深新媒体从业者。本次分享会的新书《内在进化》主要是聚焦于对未来迷茫的年轻人提供经验。

本次分享会以“你要悄悄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为主题展开,分享会上魏渐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讲述了如何克服迷茫时期,面对自己不擅长的英语专业,他并没有放弃学习而是转向文学领域,实现多领域的转变。随后,魏渐介绍了自己的写作历程,虽然他在写作过程中遇到过很多困难,但凭借心中的信念坚持下来,取得了现在的成就。最后,他向学生们分享了很多人生经验,他表示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做事目标感很强,但结果未必尽如人意,再精明、再有远见、再谨小慎微的人,也不可能都将生活“玩弄于鼓掌”。他秉持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原则,提醒自己专注于事,勿受外物干扰,切忌急功近利、舍本逐末。

分享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吴广平教授点评此次活动,他表示魏渐分享的内容具有启发和教育意义,《内在进化》这本书值得同学们潜心阅读,也高度赞扬了魏渐在多领域取得的成就。吴广平教授同时引用身边的例子,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迷茫中积蓄力量,在困惑中找到方向,持续前进,不断增值,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至此,魏渐新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