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用英语讲好中国红色故事 大学中学一体化教育实践活动展开

image.png

4月29日,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批学科英语专业研究生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携手长郡梅溪湖中学C2112班师生和家长,走进杨开慧故里,开展“用英语讲述杨开慧故事”的教育实践活动。

  绵绵细雨中,C2112班班主任毛蕾与研究生代表廖伶玉带领同学们在杨开慧纪念馆用中英文高声朗诵了《蝶恋花·答李淑一》,并以小组合作的形式用英语介绍了杨开慧的生平。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搭建红色文化外语教育平台,使学生们在与革命人物和红色精神的对话中,进行触及灵魂的反思与感悟。更重要的是,以一体化的方式全方位地提升了研究生、大学生和中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本次活动是长郡梅溪湖中学毛蕾老师主持的省级科研项目《长沙红色文化融入中学英语课程思政创新研究》的教学实践。同时,也是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团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用英语讲好“中国红色故事”教育实践》的路演。

  双方已合作开发了一整套由“高校—中学—红色景点”共建共教的《红色文化英语校本课程》。该课程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由高校科研团队研究开发,中学英语课堂进行教学实践,红色景点搭建实景平台,采用三维立体的方式展开红色文化的英语教育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