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心若如蓓蕾,风雨自盛放 ——湘潭市导游大赛冠军我院建档立卡学生何雨蓓专访

  1124日,2019年度湘潭市导游大赛决赛在华宇国际大酒店成功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中,我院18级日语一班学生何雨蓓凭借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优秀的语言组织能力冠军。

  何雨蓓一直梦想成为一名优秀导游,也为此不断努力,湘潭市导游大赛于她既是挑战更是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导游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何雨蓓在初赛中跻身兼职组前十名,成功晋级决赛分为四个环节:风采展示、模拟导游讲解、才艺展示和理论笔试

比赛前她悉心准备,在导师的指点下有针对性地搜集资料,力求角度新颖,呈现一个独具风味的湘潭。风采展示环节,何雨蓓落落大方地进行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其后的模拟导游讲解环节中,何雨蓓为在场评委展开一场别开生面激情饱满的讲解,模拟导游环节的主题是“湘潭故事”何雨蓓讲解是湘潭一大桥这张湘潭的老名片。通过介绍湘潭一大桥建立历史,她将湘潭的过往历史和现状娓娓道来,最后展望未来寄托希望。尽管表现优异,但观看专业组的导游模拟讲解后,何雨蓓表示自己尚有不足,应继续磨砺技艺以求更大进步。在才艺展示里,何雨蓓精心准备一首吉他弹唱,风采尽显。

何雨蓓认为,我校联合湘潭市人社局开设的湖南籍建档立卡学生免费导游资格考试技能培训班提供给她一个很好的提升能力的机会,如果能顺利考取导游证,她将更早接触导游行业,从中积累经验,在求职时更具竞争力。对于培训班免费提供的报考费、培训费和教材资料费等,何雨蓓心怀感激。此外,培训班里的老师在本次比赛中也给予她大量帮助。

手捧奖杯的时刻,何雨蓓百感交集,激动喜悦与如释重负同时涌上心头。通过本次比赛,领悟到了一切付出终有回报,深刻知晓自己与目标差距尚远,今后将不懈努力、突破自我,以求在将来的旅游圈里打造独特的个人名片并占有一席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