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i悦读”系列活动之十二——大学英文经典原著阅读读书分享会暨第六届外国语学院经典阅读读书报告比赛成功举办

 
   

为促进学生养成阅读习惯,增强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于12月31日在外语楼101室举办阅读分享会。大会分19级和20级两场进行,分别就《时间机器》、《了不起的盖兹比》、《爱丽丝梦游仙境》、《秘密花园》和《鲁滨逊漂流记》进行阅读分享。出席19级阅读分享会的评委有党委副书记龙赢,英语系李菊花老师、宁娜老师;出席20级阅读分享会的评委有英语系主任旷战,汉教系主任张鑫以及英语系傅婵妮老师、侯梦萦老师。本次阅读分享会由英语系曾绛老师统筹与策划,由学院学科部和宣传部协办。

主持人介绍相关事宜及到场嘉宾后,大会正式开始。各班级的分享形式丰富多彩,或挖掘作家生平和作品创作背景,或从词句入手解析作家创作风格,或还原小组活动现场,或演绎作品片段,更有班级精心准备了表演服装和道具,为分享会增添了趣味和色彩。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自己或本组同学的所思所悟,见解独到,表演精彩,为观众完美展现了阅读的乐趣和意义。

龙赢副书记和旷战主任分别为19级和20级阅读分享进行评价和总结发言。他们称赞同学们准备充分,表演亮点很多,也强调了阅读分享会给同学们带来的收获。龙赢副书记鼓励同学们将阅读变为习惯,提高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多参加相关活动提升自我。旷战主任引用英国散文家培根“论读书”中的名段,强调反复阅读英文经典原著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不断加强专业素养,提升自主学习和团队协作能力。

随后,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颁奖环节及合影留念后,本次经典阅读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19级获得一等奖的是英师二班代表队,其他六个班的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20级获得一等奖的是英师一班代表队,其余八个班的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与此同时,观众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得主,19级获最佳人气奖的是英师二班;20级获最佳人气奖的是汉教一班。

阅读经典,拓宽思维,健全人格,彰显大学精神和全人教育的宗旨。希望同学们能够广泛阅读经典,学贯中西,博古通今,成为人格、道德、学行等兼备的“全人”。相信同学们在语言专业学习中会学有所获,在专业训练中赋能增能,成为新时代的能人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