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2023年4月14日14时,外院第三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于外语楼102室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特邀徐李洁老师、向宇飞老师、李卫老师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禹玲副院长出席,21级外国语言文学和笔译专业研究生与22级全体研究生观看此次比赛。

本次说课决赛具体分为三个阶段,共1222级研究生参加。赛前,选手们从规定的教材中随机抽取阅读课竞赛课题,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比赛顺序。赛中,选手们于现场提交教案,并根据不同主题语境的特点设计说课和片段教学的展示。全英文说课紧跟学科前沿理论,展现创新风采;教学课件巧妙辅助多样化活动,衔接连贯自然。赛后,评审组将根据参赛选手的说课内容、语言表达、神情表达和板书设计进行现场打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项。

最后,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强调片段教学应突出相应的教学重点,教学语言做到精准简练,教学指令做到清晰明了,把握好整体的节奏才能专注于课堂。本次竞赛秉承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有利于综合发展研究生的教学技能与素养,期待我院学子未来能在更大的平台展示自我,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image.png

选手比赛现场

image.png

获奖选手与教师合影


附: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娅婷(22级英语笔译)

二等奖:黄丹(22级学科英语)、陈慧琳(22级学科英语)、陈慧欣(22级学科英语)

三等奖:周汝佳(22级学科英语)、孙络(22级学科英语)、杨烨(22级英语笔译)、旷梦祁(22级学科英语)、赖依婷(22级学科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