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8日晚,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学术报告在外语楼102会议室进行。外国语学院周启强教授、禹玲教授、2019、2020以及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出席本次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报告的三位主讲人分别是2019级谭羽胭、李双和谭西媞同学。首先,谭羽胭以“初中英语新手教师会话身份建构研究”为题针对初中英语新手教师会话身份建构过程展开分析,探讨新手教师多重身份建构过程,为新手教师增加课堂的多元性和动态性提供一定的启示。接着,李双从“帕特巴克《重生三部曲》中的历史书写”的角度,对《重生三部曲》中的文本的历史性、历史的文本性及颠覆和遏制三方面进行探讨,为大家进一步解读巴克的小说提供新思路。最后,谭西媞选用《罗密欧与朱丽叶》三译本作为研究对象,运用生态翻译学理论,结合三维转换概念,以实例分析的方式深入探究粗俗语汉译差异。

会上,大家就报告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相关建议,三位主讲人也对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周启强教授和禹玲教授分别从报告方式、研究对象与论文内容等方面点评了三位主讲人的汇报。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学生们更加清楚自己需要提升的方向,并认识到应该端正态度,增强学术修养。此次学术报告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也为今后的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