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翻译系2023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为帮助学生合理择校,高效备考,在翻译系主任官科老师的组织下,翻译系2023考研经验分享会于5月6日晚7点30分在外语楼411教室举行。2019级考研上岸同学何伊琳、孙颖、王静于会上分享备考心得与经验。翻译系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大会

image.png

大会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官科老师总体介绍了三位受邀学生的考研情况,大会由此拉开序幕。其次,三位同学有针对性地指出考研注意事项,分享各种资源,并回答学弟学妹提问。考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何伊琳重点介绍了第二外语的学习方法,建议大家 “利用好线上线下学习资源,遇到难题及时请教专业老师,以避免浪费大量时间自己钻牛角尖”;考取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孙颖分享了政治科目备考策略,指出 “学习时间要尽早,备考教材要配套,答题思路要开阔”;考取郑州大学的王静强调翻译练习方法,即 “要限时练习,有针对性练习,批判对待参考译文,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最后,官科老师总结以上同学的经验分享,提出自己的备考建议,强调积极的心理暗示和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对考研成功的重要性,并预祝大家考研顺利。伴随着热烈掌声,分享会落下帷幕。

会后,同学们分享参会感受,交流学习经验,继续向学姐请教学习方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