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喜报!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年11月28日,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颁奖大会暨翻译实践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隆重召开,会上揭晓了本次比赛获奖结果。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18级学生何嘉丽、林梦莹在龙潇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比赛并斩获佳绩。何嘉丽获本科组汉译日一等奖,林梦莹获本科组汉译日二等奖。此外,龙潇老师和林梦莹同学还受邀代表我校参与线上翻译实践研讨会,会上林梦莹同学发表参赛感言及翻译心得,并与专家、选手进行交流。

image.png

何嘉丽 本科组汉译日一等奖

image.png

林梦莹 本科组汉译日二等奖

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作为一项级别高、影响广、规模大的日语翻译赛事,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承办。至今已举办四届,形成了深远的社会影响。第四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和日本600多所院校的6000余名选手参加,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大高校及业界同行的广泛关注。我校日语系学子在此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实现了我校在该赛事上零的突破,展现了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突显了我校小语种的教学优势以及对人才培养的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