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2023年研究生学术汇报第四组比赛顺利举行

2023年4月7日晚,外国语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汇报第四组比赛于外语楼102会议室举行。我院张景华教授和禹玲教授作为评委受邀出席,22级全体研究生现场参与本次比赛。

汇报比赛伊始,三位翻译学研究方向的同学童莎莎、李香、王鸽分别对《化学鉴原》、《几何原本》以及《实业杂志》中的翻译活动进行实证研究。语言学方向的李奇明以苹果手机广告语为例分析了手机广告中“一本多译”的现象。学科英语方向的杨筱琛将高校大一新生的听力焦虑作为切入点,从精选语言材料、夯实语言基础、提供听力策略指导等方面提出解决方案。

比赛结束后,两位评委分别对参赛学生的汇报内容进行评价,强调汇报时应明晰研究的问题与结果,展示做到既保持逻辑连贯又兼具个人特色。此次学术汇报比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希望我院学子能保持初心,坚定研究方向,在努力钻研学术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