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院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 境外专家参与研究生培养

2022年5月20日和21日,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外语楼举行。参与此次论文答辩的有外国语言文学方向研究生13人、英语笔译方向研究生13人、学科教学(英语)方向研究生27人,另有部分20级与21级硕士研究生旁听。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答辩委员会专家分别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高校。其中,答辩会首次邀请境外专家,香港中文大学李佳伟博士后参加外院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她从文学研究方向、翻译文本选择等方面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宝贵建议。学院希望以此为契机,今后定期邀请更多的海内外专家指导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为研究生国际视野的拓展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多的机遇。

image.png

此次答辩一方面能够展示同学们专业知识的收获与领悟,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环节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方向和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