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1年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 之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顺利举办

为提升我院教育类研究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展示新时代教师风采,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分板书设计、教学设计以及说课比赛三个板块进行。1123日下午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特邀侯梦萦老师和王莺莺老师担任评委,共有来自2021级的89名研究生参与。

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在无网络环境下的综合设计能力,其中涉及教学设计制作和多媒体课件制作两个部分。赛场上,选手们根据所授课程的内容特色,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学科知识和人文情怀,设计出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多媒体课件。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巧妙设计教学过程,精心设计教学课件,将教学内容与信息化技术有机融合,从而增加课堂的魅力。老师们对学生们教学设计作品中的创新精神表示赞扬,同时也指出相应的问题并提供了中肯的建议。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信息化教学的无穷魅力,同时让我院教育类专业研究生更加重视课件制作能力与现代化教学技能应用能力,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式。最后,此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还在继续,让我们一起期待更丰富、更精彩的说课比赛吧!

附: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之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程琳(20级学科英语)

二等奖:范思钰(20级学科英语)、 喻丹宁(20级学科英语)

三等奖:杨文远(20级学科英语)、 陶雅丽(21级学科英语)、 徐琳(20级学科英语)

优胜奖:龙也(21级学科英语) 、邓秋月(20级学科英语)、 杨筱琛(21级学科英语)、 王芷怡(21级学科英语)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