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弘扬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 ——我院学生干部积极学习英雄事迹


 

为使学生干部了解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明确自身责任与使命,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开学伊始在外语楼110开展座谈会,组织学生干部学习英雄事迹。

座谈会中,学生干部们认真观看了中印边境冲突事件微博视频,视频讲述了边防战士们的英雄事迹,赞美了他们伟大的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学生干部们热烈讨论收获与感想并进行发言。学生干部张博妍发言提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身为学生干部,要学习英雄们的伟大精神,带领部门委员积极投身于部门工作,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外国语学院出力,学院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发言完毕,党委副书记龙赢发表总结讲话。龙赢书记强调,大学生应当对国际形势有基本了解和判断,懂得尊重英雄,对他们时刻怀有敬意和感恩。同时必须明确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认真学习本领,勇于承担,敢于奉献。龙赢书记的总结发言,是对此次座谈会意义的深度发掘,也为学生干部今后的工作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生干部充分了解了国际形势,学习了英雄事迹和精神,也更加明确了自身责任与使命。此次座谈会是对学生干部的一次思想引导,相信学生干部们会充分发挥对学生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设定更高的标准,投入更多的热情,取得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