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砥砺奋进,履践致远——2023级商英一班学习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4年3月20日,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3级商务一班在八教204教室召开了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2023级商务一班班主任黄佳佳老师主持,23级商务一班全体成员参会。特邀学业导师韩斅老师、保研成功的20级英语商务班姚广艳、20级师范班覃舒婷从学业发展、学习方法以及素质培养等方面与同学进行交流与分享。

会上,黄佳佳老师针对目前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目标,即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相关商务专业知识,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角度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学习规划做了前瞻性的指导。同时,她邀请同为商务英语专业的优秀学姐姚广艳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姚广艳以“跨境直播”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商务英语专业在商业国际化不断发展的今天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激发同学们对本专业学习的动力与信心。姚广艳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的学习清单,建议大家关注宏观经济、夯实专业基础,以及积极参与创新实践,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image.png

image.png

在英语学习方面,覃舒婷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影子学习法”(Shadowing),即通过复述所听到的原句来加深对听力材料的印象,同时对比语音来提高口语,以说促听,以听助说,双向提高。在读写方面,她分享了一些便捷高效的软件、工具,还有她喜爱的一些英剧、书籍,启迪同学们从兴趣开始,多读多思,以赛促学。

image.png

在正式的经验分享环节过后,同学们就如何选择就业道路,如何提升特定的英语技能,以及如何度过低谷期,以及如何在多个赛道平衡等问题向学姐请教,两位学姐皆给予了热忱而耐心的解答。在她们看来,英语竞赛都是有共通之处的,查漏补缺、重点提升,让自己拥有过硬的英语能力,雅思、专四等难题也能迎刃而解。

提问环节过后,韩斅老师对学姐们的倾情分享作总结,并强调“坚持”是她们所谈论的共通之处,要充分调动时间、精力以及资源,在有计划、有目标、有效率的基础上持之以恒,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班主任也特别指出,对于学长学姐创下的佳绩,同学们不能只是望洋兴叹,而应该主动搜寻相关资料,积极参与项目、竞赛;同学们可以将学姐们的荣誉作为榜样,作为努力的方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能为自己的简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image.png

此次分享会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深。老师们的教诲,前辈们的鼓励,无不激励着同学们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一审:傅婵妮

二审:曾建松

三审:周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