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英语系顺利召开英语专业2022年度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了帮助英语专业学生提升考研通过率,英语系旷战博士于2022426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102会议室召开了英语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吸引了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潇湘学院英语专业各年级的数百位同学,现场座无虚席,氛围热烈。

首先,会议的主讲人旷老师就考研如何定位、如何准备考研以及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展开了探讨,对关于考研如何定位,如何择校、如何择专业进行了重点讲解。在谈到如何准备考研时,旷老师分析了英语专业考研试题的特点,罗列出了常用的英语专业参考书目。

image.png

随后,旷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应注重共核性知识的复习和掌握,要特别注意复习真题以及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复习计划。最后旷老师给出了考研之路的五条经验:1.做事情要坚持到底;2.一切要靠自己;3.专注于一件事可以忘我;4.勇敢面对问题;5.踏实走好每一步。在旷老师讲解完后,现场掌声雷动,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讨论起来,表示获益匪浅。

image.pngimage.png

   (左一:叶厚晶 右一:许香香)

此外,会议还邀请到了来自本部英语专业的龚柳清、范艳君、许香香同学以及来自潇湘学院的吴立瑶、叶厚晶同学。这五个同学中有考取专硕和学硕,以及本校和外校,语言学和文学方向的同学,基本覆盖了英语专业的主要考研方向。她们详尽地分析了自己择校与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分享了各自在考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最后她们一起为学弟学妹们加油打气。现场的同学们在分享会中不断向学姐们提出各种疑问,从而对考研过程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image.pngimage.png

(左一:范艳君 右一:吴立瑶)

会议最后在龚柳清学姐的发言中落下帷幕,与会同学们意犹未尽,她们又纷纷找到几位学姐咨询各种更为详细的考研细节。通过这次考研分享会,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定位也会更加清晰,接下来他们将会更加坚定自己的考研之路。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