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优秀上岸人|踔厉奋发,只为摘星!

外国语学院19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的徐璐敏,一名只为摘星的学生。在图书馆里,自习室里,竞赛场上与各种志愿活动里,你都可以找到她的身影。大学四年时光,她让自己时刻保持“战斗”状态,用座右铭“去摘遥不可及的星”激励自己不断奋斗。四年的不懈努力让她成功上岸华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拟录取研究生。

“在大学,首先要做到好好学习。”徐璐敏在谈到学习时这样说到。她对待学习认真刻苦,始终严于律己,孜孜不倦的学习造就了她扎实的专业素养。她坦言:“对于学习上最大的感受就是坚持。在考研时期,我总告诉自己,只有坚持才能找到那颗梦想的星星。现在的我很感谢一路坚持下来的自己,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我,我也终于可以朝着梦想的星星更进一步。”她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秀,并获得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书。她曾参与省级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基于19世纪英国小说的伦敦情绪研究”,并发表合著论文1篇。她连续两年综测排名前10%,突出的综合成绩使她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等校级及以上荣誉12余项。

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徐璐敏还身兼数职。她曾担任外国语学院学习部副部长、寝室长等职务,还是外国语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无论工作有多忙压力有多大,她始终秉持着坚持下去就可摘星的执着精神,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开展各项工作,她认真组织 “教学礼拜周”活动,带领小团队协助老师开展学风建设,积极引导室友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带领室友连续两年拿到“百优宿舍”、“文明宿舍”荣誉称号,徐璐敏也连续两年被评选为“优秀寝室长”。在谈到工作时,她表示:“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职位,那么我就一定要把它做好,要担当起自己份内的事,时刻保持一种责任心,这也是我摘星路上所学到的。”

摘星路漫漫,困苦何其多,可生活中的徐璐敏时刻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她绝不仅仅只有学习与工作,她的生活充盈而丰富,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她也尝试兼职增加实践经验,她还学习了扎染、剪纸、快板等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她说:“我热爱我的专业,我将它作为我的一种责任,我希望未来能够向世界传播优秀中华文化,更好地将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

四年沉心耕耘,现已成功上岸的她表示未来读研期间还将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继续逐梦前行,去摘属于她的那颗更高更远更闪亮的星辰。希望所有追梦路上的青年都能从徐璐敏的上岸故事中受到激励,成功摘取属于自己的那颗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