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领导走访、看望县一中实习学生

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的实习情况,确保英语师范教育实习工作扎实有效的进行,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策划下,2021年10月22日,在湘潭县一中成功开展了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湘潭县一中有关实习点实习老师交流、实习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实习老师汇报课等系列活动。

首先,外国语学院张景华院长、禹玲副院长、文艺主任一行与湘潭县一中的杨红副校长、胡星主任、周义湘主任就我院2018级英语本科师范专业方向实习生的实习情况以及实习基地的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探讨。随后,湘潭县一中的吴朝菊老师基于“五思”教学法,向我们展示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英语课。“五思”教学法是湘潭县一中提出的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思维教学理论,它涵盖“自学存思”、“问题启思”、“情境拓思”、“对话辨思”、“评价反思”等五个具体维度。

接着,实习生蒋卓颖展示了一堂内容丰富、课堂活跃的实习汇报课,她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师范技能赢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课后,学院领导及旷战博士对蒋卓颖的汇报课进行讨论点评,他们从教学目的、教学重点、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这不仅优化了该汇报课的展示效果,也提升了实习老师教学理念,更为他们未来成长指明方向。随后,张景华院长在102教室认真检查了全体实习生实习手册,禹玲副院长询问实习生在生活、学习、上课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他们还向实习生分享了自己初上三尺讲台的心路历程和当班主任的经验。

此次走访、慰问实习学生进一步加强了外国语学院与湘潭县一中的的交流合作,为进一步完善师范教育实习工作、提高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经验,也为“五思”思维教学模式的推广,提升学生的学科思维品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