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2023年研究生学术汇报第二组比赛顺利举办

2022年3月22日,2023年研究生学术汇报比赛之语言学2组于外语楼102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建松、副院长杨江出席比赛,2021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及全体2022级硕士研究生到场观赛。

本次学术报告主讲人分别是来自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唐元、向环宇、骆香和沈晓媛四位同学。唐元为以题为“认知语用学视域下‘又双叒叕’体研究”进行学术汇报,运用认知语用学中的关联理论,探讨网络流行语在认知语境中的使用与理解,从而发掘语言现象背后的语言规律。向环宇以“基于语料库的非洲英语媒体中的湖南形象分析”为题,研究非洲地区英语媒体所传播的湖南形象对进一步深化湖南与非洲关系的重要意义。骆香以网络流行词“火”的古今语义为引,带来题为“网络流行词‘火’的语义演变及其流行成因”的学术汇报。沈晓媛的研究从认知层面出发,对2011-2021年《北京周报》含有多模态隐喻的国际关系主题封面进行分析,进而揭示中国官方媒体在外宣话语中塑造和传递的中国外交态度和形象。

汇报结束后,同学们就汇报内容与五位汇报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曾建松与杨江两位老师分别对五位同学的学术汇报进行点评,从论文框架与内容、研究方向和重点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师生们均表示此次学术报告有助于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本次学术汇报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