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9月17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在外语楼10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吕爱晶副院长主持张景华院长曾建松副院长、童江宁老师进行了关于课题申报经验交流分享2020、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吕爱晶教授对我院科研情况与本次经验交流会的主讲老师进行了介绍,张景华教授、曾建松博士均在今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童江宁老师则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立项。首先张景华院长向师生们分享自己的课题申报历程经验,并重点强调课题申报人应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讲好中国故事”的选题意识。同时张景华院长也详细讲述了项目书的填报方式以及格式排版。接着,童江宁老师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经历,风趣幽默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申报课题的选题思路。而曾建松副院长从申报长征史、选题投巧点以及技术处理关三个方面向师生们分享了其课题申报及反思,她认为课题申报需在基点中找热点、热点中寻亮点、亮点中挖金点,最后将金点汇成自己的据点。

会议结束时,张景华院长对本次交流会做发言总结,他希望师生们能够保持思考,不被挫折打败。本次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为师生科研项目选题与申报提供了新颖的思路,也让在座师生了解如何规范地填写课题申报项目书,为我院推动学科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