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这堂党课探索“新质生产力”-外国语学院汉教行政联合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3月26日下午,汉教行政党支部在外国语学院311会议室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image.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菁菁以2024年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为切入点,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以高质量教育体系奠基民族复兴”的党课。刘菁菁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实例和直观的多媒体手段,带领汉教行政联合党支部教职工一同领悟了两会精神。她详尽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及其对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推动作用,使原本抽象的概念变得鲜活可感,赢得了在座老师的高度赞扬。

image.png

接着刘菁菁带领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习近平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讲话》精神,指出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党中央传递的中部发展信号。

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刘菁菁谈到了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她说:“高质量教育体系必须协同育人,科研、教学、学工相互协同,才能更好的铸造自己的品牌。这需要外院人共同努力。一个人可以走得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一 审:尹 恒

二审:刘菁菁

三审:周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