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首届大学生写作竞赛成功举办

2022年4月2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筹备已久的首届写作竞赛于外语楼102如期而至。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外国语学院和潇湘学院2019-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校学生。竞赛内容以文学评论和创意写作两种形式齐头并进,选手现场围绕由主办方拟定的以“春天、樱花、疫情”为关键字展开的写作题目进行即兴写作。

image.png      

竞赛当日,参赛选手提前到场,国际汉文化推广协会委员组织签到。比赛开始前,执行主任张鑫老师致词,强调考试纪律,介绍了本次写作竞赛“提高学生创作实践能力、提升汉语写作文学素养”的目的,同时鼓励选手大胆创新,赛出新水平。随后汉协委员发放答卷,考试正式开始。监考老师和相关负责人严格维护考试秩序,确保笔试公平公正。选手们拿到考卷后,信心十足,认真审题并构思,迅速投入到写作竞赛中,很多选手书写漂亮,字迹工整,内容详实,感情真挚,描写细腻,相信他们都能取得满意的好成绩。

image.png

  两个小时的紧张赛程之后,选手们有序交还答卷,张鑫老师密封保存,外国语学院首届大学生写作竞赛圆满结束,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子的汉语写作热情,培养了人文精神,提升了专业能力,陶冶高尚情操,丰富校园生活。本次竞赛群芳竞艳,且看后续评选结果,谁能拔得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