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中南大学吴玲英教授谈文学经典与研究前沿

2021年12月10日下午4:00,我院诚邀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吴玲英教授来院进行题为“文学经典与研究前沿——以莎士比亚和弥尔顿为例”的讲学。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华教授主持,20级外国语言文学和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吴玲英教授分享了许多自己对于文学经典和研究前沿的坎坷而又幸运的经历。首先吴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自己在研究受阻期间积极换道再重新出发的感悟,传授如何在“危”中寻找“机”的秘诀。之后,吴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谈如何发掘外国文学的研究热点,其中最重要的是研究者要追求“微创新”,并将“研究热点”与“自己的学术积累”相结合。最后,吴教授通过莎士比亚和弥尔顿的研究实例,指导同学们如何找到跨学科研究的联系,也提醒大家要多关注国内形势热点,走出舒适区。吴教授对学术研究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她相信同学们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会给予自己更坚硬的翅膀飞翔。

image.png

本次讲座整体氛围轻松有趣,同学和老师都收获颇多。在结尾的师生互动中,同学们也积极请教吴玲英教授关于研究的不同视角。张景华院长也希望同学们向吴玲英教授学习,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研究,快乐才能产生自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学术研究又有了新的理解,明白经典既是永恒的也是可创新的,我们要不断积累知识,并做到学以致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