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学礼拜”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1年11月8日星期一下午,研究生院李海萍院长带队前来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礼拜”专题调研。教师座谈会在外语楼311室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张景华院长、周启强书记及导师代表和研究生管理教师。学生座谈会在外语楼310室举行。

座谈会上,研究生院李海萍院长说明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在于了解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情况和听取研究生管理的相关问题和建议,希望大家积极献言。外院周启强书记首先就研究生招生规模、指标和体系等三个内容提出问题,并建议研究生院能为部分学院申报博士点创造条件。随后,张景华院长就外院研究生发表高层次论文难度高的情况,建议调整优秀硕士论文评选条件。之后,禹玲副院长对研究生国际交流工作的相关问题提出意见。最后,教师代表针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难点提出问题与建议。另外,在外语楼310室举行的研究生学生座谈会中,大家针对教学与生活中的问题畅所欲言,提出建议。

每学期定期开展的研究生院与外国语学院的 “教学礼拜” 专题调研座谈会,让研究生院对外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为外院优秀拔类的研究生培养奠定基础。同时,座谈会上老师们对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的建议,为外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