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功组织观看“疫情新阶段,做好‘心’准备”的线上讲座

在疫情新阶段,为让学生们做好个人心理调适,恢复正常生活轨道,2022年12月21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主题为“疫情新阶段,做好‘心’准备”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主办方为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湖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湖南警察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由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文姹紫主讲。

文姹紫从多个方面引导学生做好自我心理调适,并就疫情冲击带来的心理健康问题展开讨论,表示疫情三年全球都经历了一场心理健康危机,告诉学生应当重视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她表示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快速袭来的疫情冲击也许还会继续给我们带来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因此,她鼓励学生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带来的困扰,引导学生们积极调适心态,从容应对疫情,在被改变的生活中寻找新的意义,重新回到正常生活的轨道。最后,文姹紫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应当了解更权威的数据,更科学的自我保护方法,学会去分辨和思考,用十几年的学习带来的“智识”武装自己。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重视自身在疫情新阶段的心理健康问题,明白了面对疫情新阶段也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