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亮剑”展本领,实战得经验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教学技能,增加学生们的实战经验417日上午九点,由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1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于外语楼102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面向2018级师范类专业学生开展。竞赛共分为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及板书设计五个内容,综合考察选手们的能力。

参赛选手根据中学英语教学内容,独立完成1个课时的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并选取知识点进行现场纯英语片段教学。每位选手在10分钟的限时计时下,均圆满地完成了赛前准备的教学任务。她们从容自信地展示着各自的教学技能与教学风格,落落大方、松弛有度地开展着各个教学环节,内容新颖有趣,设计合理得当。她们还通过对话、视频、游戏等形式积极与现场学生展开互动,展现了各自扎实的教学本领。赛后,评委老师们均做了精彩的点评。老师们主要从优缺点两方面进行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教学基本技能与基本素质,赞扬了她们的综合表现。同时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强调了培养逻辑思维与获取信息能力的重要性。

此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学生之间本领的较量,更是一次自我提高的机会。知不足,才能取长补短,互相促进。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理论与实践均不可或缺。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能够积累实战经验,提高自身技能,为未来的教学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