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什么是真正的爱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成长大讲堂”

为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状况,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内心世界,学会如何去爱自己,2023年5月24日晚上,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第六期“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成长大讲堂”系列主题讲座。主讲人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陈赢博士,译著《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与《一只树懒的自我关怀》两本经典心理学作品。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什么是真正的爱”。讲座伊始,陈赢向观看直播的学生们介绍了自己所译的《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中的内容,并且结合了自己在这一著作的翻译过程中的体会,为学生们分析了故事情节以及人物的思想、情绪变化。其中,陈赢通过分析抑郁情绪与抑郁症的区别,与观众一同探求大学生众多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她依据自身的心理咨询经验,强调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的同时,还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减少自我批判,做到真正的爱自己。心理咨询重在倾听,陈赢鼓励大学生通过心理咨询的方式来有效缓解自身的压力以及不良情绪,在爱自己的过程中找到意义感、幸福感以及自我价值。

只有做到了爱自己,才能够爱他人,才能算作是真正的爱。当代大学生要敢于直面自己的内心世界,重拾信心与希望,在自身未来的道路上坚持不渝。希望外院学子们能够通过这一活动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在面对心理问题时能够进行及时的心理咨询,做到真正的爱自己。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