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18级学生彭兵获“樱花国际日语杯”学术论坛二等奖

在刚落下帷幕的第三届“樱花国际日语杯”学术论坛上,我院18级日语专业2班学生彭兵的论文《中日同形词“标本”的语义演变》(指导老师:朱棠)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本次学术论坛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论坛面向日本语言、日本文学、日本文化、日本社会和日本教育方向的本科生,设置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四名。彭兵同学在导师的耐心指导下,对论文进行反复修改和完善,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终于荣获本科组二等奖。

近年来,学校在大力“实施353战略”,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从培养应用型人才向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全面转型。“樱花国际日语杯”学术论坛为我国日语专业本科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这是我院日语系学生首次参加该论坛,此次获奖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转型的充分体现。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