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实习队顺利进驻韶山学校

骄阳如火的金秋悄然而至,一年一度英语教育实习如期展开。2022年9月6日,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韶山学校实习队见面会在韶山学校综合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见面会的领导有韶山学校颜翊校长、陈煜华书记、陈许生常务副校长、郭济武副校长、教务处文静主任、庞阳副主任、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杨江副院长、带队教师向继霖老师。外国语学院韶山学校实习队、韶山学校实习生指导教师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文静主持。

image.png

陈煜华书记对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教育实习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韶山学校的基本情况。韶山学校是伟大领袖毛主席亲笔题写校名并亲自视察过的一所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中外闻名的农村学校,其前身是1921年毛泽东倡导创办的毛氏族校。韶山学校自创办以来,已经历了八十多年的演变和发展过程。百年来,韶山学校坚持“红色传承,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秉承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校训精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先后培育了数万名学子,获评“全国文明校园”、“ 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等荣誉称号。韶山学校具备红色文化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是“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湘潭市教育质量贡献率排名前列。他殷切期望全体实习生在实习期间深耕韶山学校的文化精神,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教学工作,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终身学习态度,不断收获教育教学实习成果。

image.png

杨江副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对韶山学校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能在这里实习,既是对科大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更是对教育教学实践工作的激励。他希望实习生要讲规矩、守正气、能吃苦、有担当;要敬重师长、敬畏教学、敬礼校园;要勤学苦练,虚心请教,磨砺立德树人真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实习学校。

image.png

韶山学校初中英语教研组长龙凯铠老师作为英语教学实习的指导教师代表发言。她为实习生介绍了八年级的英语教学的基本情况,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她指出,目前韶山学校英语教学工作的要点为:一、以学生为本,分层教学,因材施教;二、采用不同的教学活动激发学生学习新知识的动力和能力,保证教学质量;三、每周三下午五六节课全体英语老师集体备课,进行教研活动,以教研促进教学改革。她期待实习生尽快融入到教学活动中来。

image.png

韶山学校沈安邦老师作为班主任工作实习的指导教师代表讲话。她特别强调,学生和教师的爱意传递是相互的。她同时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一要树立教育威信,二要管理行为规范,三要量化管理班级小组,四要关爱学生身心健康。

image.png

陈许生副校长表示,湖南科大外国语学院实习队进驻韶山学校进行教育教学实习的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他对本次实习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在教学、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特别强调实习生的着装、教育教学过程中的思想引领、教师的行为举止、专业知识的提升和管理能力的加强等。      

颜翊校长从教师自身的政治、业务素质、师德修养、育人意识、奉献意识和师表意识等方面为实习老师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建议。

image.png

韶山学校教务处文静主任为实习教师对接实习指导老师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