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心系外院,情润人心”——TBE说吧教育联合创始人朱中琴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为助力母校发展、支持外国语学院建设,2023年12月27日下午,TBE说吧教育联合创始人朱中琴女士捐赠仪式在外国语学院102教室顺利举行。TBE说吧教育联合创始人朱中琴,育龙华兴集团董事长TBE说吧教育创始人李晨,湘潭校区总经理许小龙,湘潭校区教务总监陈艺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启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建松以及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参会,党委副书记刘菁菁主持捐赠仪式。

image.png

捐赠仪式现场

image.png

合影

会上,刘菁菁首先对优秀校友朱中琴返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朱中琴在外国语学院的求学经历及优秀创业事迹,对朱中琴的慷慨捐赠表达了衷心感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启强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朱中琴是外国语学院2011级校友,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路程和三大体会,强调从小立志、养成好习惯和活在当下的重要性。她指出从大学到职场是同学们的必经之路,鼓励同学们在培养过硬的专业能力的同时,更要学习并提高自己的演讲能力、销售能力和管理能力,这有助于自身在职场的事业发展。最后,朱中琴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学好英语,更要实现全方位的提升。

image.png

朱中琴发言

image.png

朱中琴讲座分享《创业之路的启示》

随后,李晨从中国历史的盛世说起,借古知今,他建议同学们要客观面对当前的国际形势并在其中明确自己的定位,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绝不可在安逸中迷失自我。

image.png

李晨发言

曾建松是朱中琴大学期间的班主任,她说,朱中琴在校期间勤奋钻研、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毕业后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成功创业,书写了自己的出彩故事。此外,曾建松通过列举记单词的例子,以小见大地提出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立足小事,积少成多,持续进步,并强调,面对着英语专业生的未来,同学们要时刻反思自己,既要解决自身的困惑,也要回答外界对英语专业的质疑,希望同学们吸取此次分享会的经验,增强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image.png

曾建松发言图

此次捐赠活动生动诠释了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深厚情怀和关心教育、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必将激励外国语学院学子勤奋进取、励志成才。希望同学们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学习,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 审:刘 欣

二审:康卫群

三审:刘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