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数字资源主题讲座

2021年12月21日星期二下午2:00,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了解核心期刊 发掘优质资料 助力科研学习”主题讲座,该讲座由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数据库讲师刘俊主讲,20级、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为同学们讲解在“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检索平台上如何搜索课题研究前沿、快速获取全文、评价期刊学术影响力、高效选择投稿期刊,以及追踪期刊发文研究方向五个方面的问题。讲座过程中,刘老师以边讲边演示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地知道如何通过图书馆主页访问数字资源库和如何进行校外注册。讲座结束后,刘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解答了学生提出的一些问题,大家对于如何查找和获取高质量的文献资源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通过讲座形式的宣传推广数字资源库,使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和服务。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数字资源库为精准查找期刊、投稿发文参考、获取文献全文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支持,为接下来的学术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