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优秀上岸人|最美奋斗者-周朋

大学生活是努力还是颓废?是积极还是“摆烂”?他选择的皆是前者,他选择了一种积极向上、不停奔跑的奋斗生活。他是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学习达人,学术科研挑战者,他是优秀上岸人—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商务)2班学生周朋。四年的不停奔跑,成就了他的耀眼,也让他最终揽获了暨南大学英语笔译专业拟录取研究生的橄榄枝。

今朝汗洒书本,明日笑映容颜。在学习方面,他认真刻苦,具有扎实的专业素养。周朋在大学四年里从不松懈,连续两年综测排名前4%,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校级及以上荣誉15余项。不仅如此,周朋英语专业四级成绩优秀,并获CATTI三级笔译证书以及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

青春力量无限,勇攀学术高峰。在科研方面,他积极参加各种科研活动,曾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大数据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三大‘中国方案’对外话语研究”,以及主持或参与校级SRIP项目“挑战杯专项”2项、重点项目1项,参与校级节能减排竞赛1项,并获得校级二等奖。除此之外,周朋将研究项目成果进行总结提炼,共发表合著论文3篇。在学科竞赛方面,他凭借高超的专业素养,获得“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校一等奖、写作大赛校三等奖、“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省一等奖等奖项11余项。

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历练成长。周朋积极投身团学工作,坚守初心使命,勤实践甘奉献,他在大学期间曾任多个职位—外国语学院学习部副部长、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处学生第二副书记、湖南科技大学科技竞赛指导暨科技创新宣讲团成员(共10名)。此外,还曾任“我爱决赛网”千校计划校园宣传大使,向群内157名同学定期分享各类比赛、志愿活动信息。对待任何一份工作,他都秉持着勤恳认真的态度,在服务师生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不断历练成长。

笑颜面对生活,苦乐铸就辉煌。生活中的周朋,性格开朗活泼,乐于助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贫困生的他从不言放弃,自立自强,通过参与勤工岗位、假期做家教、课余兼职等方式减轻家庭经济困难,物质从来不会打倒他,他的内心皆是理想的光芒。此外,他始终热爱生活,他以比赛选手、主持人或评委身份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如职业规划大赛、广场舞大赛、阅读分享会等,曾参演的校园话剧获重庆市莎翁大赛三等奖。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更是是青年人的本色,周朋四年来以不懈地努力与坚持、青春和汗水、奉献和担当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奋斗者之歌,希望每位青年学子都能以此为榜样,不负韶华,不停逐梦与奔跑,谱写出属于自己的壮丽华章。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