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实习队湘潭县一中实习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2年9月6日上午,在实习指导老师旷战博士的带领下,2019级英语师范专业实习队湘潭县一中实习见面会顺利召开。会议由湘潭县一中办公室陈芳主任主持,周义湘副校长、黄张平主任和全体指导老师出席见面会。

image.png

会议伊始,黄张平主任介绍了结对师生,并组织全体实习学生向指导老师一一作自我介绍。随后,周义湘副校长对实习队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全体实习生提出了实习要求,他表示,各位实习学生要“在实习中学习”,希望各位实习学生把握机会,向指导老师学习,并强调为人处事的方式方法是一名教师除专业学习外最重要的要求。接着,陈芳主任发表讲话,她表示,教师应做到立德树人,不仅要提升专业能力,还必须练就一身扎实的育人本领。实习过程中要注意“勤”字当头,勤跑腿,勤跟班,仔细观察,认真学习。此外,陈芳主任还强调,要注意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教学安全,并提出要配合疫情防控,不外出,不远游,不离潭,把风险降到最小。最后,旷战老师对湘潭县一中实习安排表示感谢之情,强调未来湖南科技大学将助力与湘潭县一中共同打造全国知名的高品质学校。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湘潭县一中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促进了“师徒牵手,校校联手”,有利于形成一个高校与中学的强大联盟,互助互惠,从而共同致力于提高教师教育课程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提升高等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能力,也有助于地方提升基础教育办学实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