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聚力同行 研思共进

金秋有佳色,丰盈挂枝头。为了不断加强与实习基地在英语学科方面的交流,打造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师范特色专业品牌,提高英语师范方向学生教育教学的专业素养,2023年10月23日,应湘潭县一中英语教研组的邀请,英语系唐忠顺副教授、向继霖副教授以及旷战博士三位老师赴湘潭县一中实习基地开展教研活动。

image.png

在旷战博士和县一中老师的带领下,2020级英语师范专业县一中全体实习生走进真实课堂,观摩教学、探讨评课、交流经验、反思教学,开展了多样化的教研活动。首先,教研活动在实习老师项飞和黄巍的两堂综合训练课中拉开序幕。他们在县一中周桂湘和黄伟军两位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展示了2个月教育实习的所学、所感、所思、所获。

image.png

随后,我院老师和县一中指导老师对两堂公开汇报课进行了评课。唐忠顺教授高度赞扬了两位实习老师专业基本功扎实,口语流畅自然,板书有条理,能有效利用多媒体进行情景教学,展示了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子良好的学科素养,但仍存在如何将教学形式和内容有机融合、体现教学润物无声、拔高文章主题主旨高度,更好地向学生传递积极价值观等问题。

image.png

最后,旷战博士对全体同学下一阶段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建议。第一,要不断培养自己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以及良好的综合素质;第二,课前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多听优秀老师的课,多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第三,课堂教学应根据学情和考纲灵活设计教学内容,灵活采用教学方法;第四,将英语学科教学融入思政元素,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image.png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全体实习生将所学理论和实践教学结合起来,加深了对实际教学的了解,提升了作为英语师范专业实习生的实践能力,为毕业后未来职业发展夯实了基础。

一审:宋沁沁

二审:殷俊琦

三审:刘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