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i悦读”系列活动之十三|大学经典英文原著阅读读书分享会暨第七届外国语学院经典阅读读书报告比赛成功举办



625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102举办大学经典英文原著阅读读书分享会暨第七届外国语学院经典阅读读书报告比赛。比赛分19级和20级两场举行,分别就《老人与海》、《威尼斯商人》和《简爱》三部经典英文原著展开。出席大会的评委老师有英语系王程辉老师,傅婵妮老师,曾绛老师,万艳老师,徐姗姗老师。此外还有参赛班级的其他学生代表前来观赛。

两个年级各班参赛学生展现形式丰富多彩,分享形式有:原著选段演绎、英文旁白朗诵、名著背景分析以及小组活动现场还原等等。通过精心准备的服饰道具,精心编排的台词剧本、抑扬顿挫的语音语调、精妙传神的遣词造句和惟妙惟肖的动作,参赛选手生动诠释了各自在经典英文原著阅读过程中的所感所悟,在结合时代思潮和作家生平后的所思所想,为听众展现了阅读的意义和乐趣。

曾绛老师和王程辉老师分别为19级和20级的阅读分享进行评价和总结发言。老师们称赞同学们准备十分用心,表演亮点很多,也点出表演时情感投入度不够、语言表达能力仍需加强等的问题,并呼吁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增加英文论著阅读时长,加强语言表达能力锻炼,提升专业素养。王程辉老师寄语:“台上表演的是少数同学,多数同学在台下观看,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走上台,锻炼自己;也希望同学们能做到看到某一段落就能知道它出处。”曾绛老师以华兹华斯的“我心雀跃”一诗寄语参赛选手:“‘课外阅读’课程设置的初衷是引导学生养成终生阅读的习惯。课程的评价系统的不断完善也是为了服务于这个初衷。课程组寄希同学们能在阅读之时都有一颗热情洋溢的初心。”

本次阅读分享会暨读书报告比赛的获奖情况:19级获一等奖的是商英二班,其余六个班级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20级获一等奖的是英师一班,其余八个班级分别为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得主。阅读经典,拓宽思维,健全人格,彰显大学精神和全人教育宗旨,此次阅读分享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提升阅读和语言表达能力,在他们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方面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