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交流活动举行

5月12日上午,我院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骨干教师、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成员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研讨会。张景华院长出席,曾建松副院长主持,陈意德、唐清、官科、杨晴、侯梦萦和刘一乐等骨干教师参加研讨。

张景华院长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本科教学全过程中落实,特别是抓住课程课堂教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须明确思政目标、突出思政主题,思路清晰。

image.png

我院教学督导陈意德老师基于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及督导日常听课的课堂观察经历指出,外语教师要主动学习前沿教学理论,结合实际教学,做到语言知识、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相融合,将课程思政教学深入课堂内外,从学生角度真正帮助学生成长。同时,老师们要与时俱进,积极开展信息化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全国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唐清老师结合自己的比赛经历,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开发的重点与注意事项。从文本的选择、案例的设计、作品的撰写及视频的制作等多角度诠释课程思政教学如何开展。

image.png

翻译系系主任官科老师分享了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学术研讨会学习心得,强调课程思政教学的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

曾建松副院长强调了课程思政教学理念的转变,并结合两个优秀案例,与老师们一起交流探讨了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和思政元素如何挖掘。

参会骨干教师们积极发言,参与讨论,立足自己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查找问题,交流修改方案。

image.png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研讨交流活动是我院省级示范中心和教学团队建设的强有力举措,骨干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