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我院开展本科教学学生座谈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教学礼拜”活动主题“育人·成才”,全面提高我院本科生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2021年11月26日下午,我院在外语楼301、303、305、311会议室开展本科教学学生座谈会。座谈会根据专业分为英语、汉语国际教育、日语和翻译四个分会场,出席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华,党委副书记胡鹏,副院长禹玲,旷战、张鑫、龙潇、官科四位系主任,以及各专业18、19、20、21级学生代表。

会上,学生代表们就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安排、教风、学风、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意见,参会领导和老师们一一回答问题,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如英语师范专业代表提出了师范技能实践存在不足的问题,张景华院长在鼓励师范生加强实践锻炼的同时,倡导学院积极开展书法板书以及口语练习等方面的比赛活动,来有效提升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日语专业学生提出了生活环境方面的问题,党委副书记胡鹏明确指出,学生要实现全面发展,首先要接受一定的劳动教育,考虑拟定“劳动月”的公益活动方案,鼓励学生自主净化学习环境等。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实现了“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圆满达到了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与情况的目的,积极推进学院与系部、老师与学生的有效沟通和交流。座谈会与会师生积极为学院今后的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