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之我,燃劳动之火”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4月26日下午,为将劳动教育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从“认知”到“实践”,形成积极劳动的教育氛围,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之我,燃劳动之火”劳动主题教育活动。院长张景华,书记周启强,副书记胡鹏,副院长杨江、禹玲、曾建松以及全体辅导员亲身参与,2021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之我,燃劳动之火”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带领同学进行清扫劳动

经分区分组、定岗定人,明确标准和要求后,所有人到达指定区域,开始劳动。为起带头作用,发扬“劳动最光荣”精神,领导、老师们带头示范,从外语楼前坪到办公室,他们迅速投入到劳动中,弓背、低头、弯腰,手拿扫帚,认真清扫。从外语楼到七区附近,每个学生都守在自己的“岗位”,钳子、铁锹齐上阵,为保证活动井然有序,学生干部在人群中来回穿梭,排兵布阵。扫落叶、倒垃圾、清运工具,所有人各司其职,配合默契,为创建“美丽科大”出力。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之我,燃劳动之火”劳动主题教育活动

21级公费师范英语专业的欧阳璇主要负责7区8-10栋清扫工作,她说道:“我通过此次劳动,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辛苦,更感受到了劳动者的美丽与光荣。实践力与责任心是我们新时代青少年不可或缺的品质,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脚踏实地参加劳动呢?”

梁书境7.jpg

同学进行地面清扫劳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