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我院研究生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为促进全国培养院校的互动交流,强化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于1224日圆满落幕。我校共有六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我院20级学科英语教育硕士李家乐同学在决赛中斩获二等奖佳绩。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历时156天,来自全国等100多所高校的教育硕士研究生,共751人参加决赛,决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及在线评审的方式。我院对“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给予高度重视,大赛开始前,学院组织选拔比赛并安排老师对优秀学生进行指导与培训,最终李家乐同学经过激烈角逐,突出重围,入围决赛。在赛场上,她根据课程内容特点,深入挖掘文本中蕴含的学科知识和人文情怀,设计出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教案与多媒体课件。比赛过程中,李家乐同学巧妙地使用多种教学方法,并借助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为大家展示了一堂自然流畅的英语课,充分展现其独特的教学设计与扎实的教学技能,凸显新时代青年教师的风采。

本次大赛获得的成绩,充分展现我院学科英语硕士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较高的综合素质,体现我院教育硕士培养的丰硕成果。今后学院将继续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质”的思路,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的训练,进一步推动教育硕士培养改革,促进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明确方向,突破短板,强化训练,不断加强师范技能。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