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韶山学校教育实习见面会

image.png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高师范教育专业学生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经韶山学校与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对接之后,9月11日上午在韶山学校开展实习生见面会。出席的领导有:韶山学校副校长陈许生、郭济武、李二军,校长助理赵强,教务处主任文静,湖南科技大学实习带队老师向继霖,韶山学校全体指导老师及19位科大实习老师到场。

韶山学校副校长郭济武对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教师应当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脑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郭校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向各位实习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实习生能脚踏实地在学校度过一段充实美好的时光,留下人生中的美好收获。

image.png

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带队老师向继霖对韶山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地感谢 ,他表示:此次带队到韶山学校进行教育实习,是韶山学校与科大外国语学院的又一次友好合作,是同学们提高业务素养的良好契机。他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在实践中修身立德、砥砺品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展示湖南科大外国语学院的专业素养和风采。

image.png

韶山学校教师欧阳磊作为指导教师代表,为各位实习生介绍了我校的教育教学情况,指出教育实习工作的几个要点,并表示各位指导教师都会倾囊相授,为实习教师提供帮助,也希望各位实习教师能珍惜此次实习机会,提高自身的政治、业务素养,为今后走上教育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韶山学校教务处主任文静组织指导教师与实习教师见面熟悉,宣读了教育实习分组名单。她对此次教育实习工作做出部署,为实习教师的办公、食宿等问题一一进行安排。

image.png

最后,韶山学校常务副校长陈许生对实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实习生进入校园后要迅速转换身份,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实习岗位上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学生树立一个榜样;要注意有意识地学习指导老师的各种教育教学方法,积极配合指导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争取学有所成,所有所获,将真正的“知识”带回去。

image.png

相信在学校领导和各位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实习老师们能够很快适应韶山学校的实习生活,完成身份的转变,让这段实习经历变成自己宝贵的财富。

image.png

在此,也非常感谢韶山实验学校能够给我们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实习期间,我们会服从纪律,听从指挥,对老师给我们分配的实习工作保证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最后,衷心祝愿我们能够圆满完成本次实习工作!

一审:向继霖

二审:曾建松

三审:周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