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备考专业四级,掌握考试要领——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系列讲座

2021年12月21日下午2点,2020级英语专业四级考试(以下简称为“专四”)系列讲座顺利开展。本次讲座分为专四听力与专四写作两大板块,参加者为:外国语学院20级英语系、翻译系与潇湘学院外国语系全体学生。

专四听力部分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张雪珠讲授。张老师多年教授英语听力课程,听力授课经验丰富,曾参与全国专四听力考题阅卷。在听力部分的讲座中,张老师以“How to Break Through the Barriers of Listening”为听力讲座主题,根据考试的考察内容将听力部分分为“听写”、“讲座”、“对话理解”三个板块进行精讲。张老师首先对听写题以及改题的答题流程进行概述,从本次考试答卷与大家的平时作业中找出同学们在听写中易犯的错误并对其进行分类,从而引出相关的解决办法,过程中为我们复习了英语语音的相关知识。张老师尤其指出,同学们在平时的听力训练时注意听说结合并逐步建立听觉印象。张老师把本次讲座的重点放在“讲座”题上,使用多媒体将讲座题的内容概要、题型特点、语篇特征、讲座结构、话语标记依次进行展示。用生动的语言把题型分为守株待兔、迂回曲折、乔装打扮、提炼归纳、前说后略五大类,并用“听-记-答”的三部曲指导同学们如何处理关键信息,进行推理判断。最后,张老师介绍了“对话理解”题的测试目的、预测方法以及做题的六大原则。利用真题指导同学们筛选有效信息并在录音的一问一答中关注答案。

image.png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李永康负责本次专四写作讲授。李老师多年教授英语写作课程,写作授课经验丰富,曾多次参与全国专四、专八写作考题阅卷。李老师首先对专四写作题进行了概述,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写作部分的题型特点与答题要求。老师特别指出,同学们应该在客观的角度上用联系、发展与全面的观点审题,并从现实生活出发,在答题时消除立场。李老师基于题目所给信息,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列举了身边的类似事实,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老师在英语写作的专业知识与专四写作答题技巧中为同学们取到了一个平衡点,告诫同学们在英语写作中的内容划分问题等重点注意事项。

image.png

通过本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系列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专四的听力与写作部分有了更深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