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英语系旷战博士参与指导湘潭县一中“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推进会

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下午三点,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教育教研室的旷战博士,应邀参与了湘潭县一中齐学军校长主持的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推进会的指导。到会代表还有周义湘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胡星主任以及学校各学科教研组长等。

首先,旷战博士就研究方案、技术路线、研究计划、创新之处以及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申报、人才培养、课程教学改革与评价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与具体案例分析,尤其介绍和汇报了湖南科技大学在教学成果奖申报方面的相关经验,从而为课题的具体实施明确了方向,打开了思路,也进一步推进了县一中“五思教学模式”的不断完善和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不断创新。

接着,齐校长就课题推进展开探讨,他深刻剖析了近期申报成功的省级课题与湘潭县一中各学科教学工作之间的紧密联系,反复强调“一事多成果意识”,借助课题应充分调动各科任教老师积极参与其中,从而实现教师个人专业发展与学校科研建设发展的同频共振。齐校长表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尽管竞争激烈,但是要建成全国知名的高级中学,这是必经之路;并坚信该课题在依托湘潭丰富高校资源的基础上,在县一中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有望结出累累硕果。最后,各学科教师代表就如何展开前期准备工作踊跃发言,他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思路与想法。在此基础上,齐校长给各学科组制定了第一阶段的课题任务。

通过本次论证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专家指导,老师们明确了课题研究思路和具体任务,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以思维核心素养为导向,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反思、不断完善。与此同时,该会议的召开也进一步强化了湖南科技大学与县一中之间在联合开展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参与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的交流,以研助教,不断提升地方基础教育办学实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