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2023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宿舍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宿舍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规范学生住宿行为,消除宿舍安全隐患。2023年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宿舍安全教育大会于外语楼102室顺利开展。本次大会由我院研会生活部部长刘妍主持,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此次教育大会主要对宿舍违规电器种类、宿舍违规行为以及违规行为处罚条例进行界定与学习。会上刘妍对近期我院研究生宿舍的主要情况进行总结,强调维护宿舍安全的重要性。

宿舍安全卫生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请有违禁品的同学尽快整改,避免出现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五一假期后的安全抽查如有发现,将进行通报处分。本次处罚不下发通报文件,对于电磁炉、电饭煲等违禁物品,记录并扣除下学年200元奖学金,未能精确到个人的宿舍将扣除全体宿舍成员200元奖学金,除去百优宿舍参评名额。其他违规物品,仅除去百优宿舍参评名额。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大会,一方面体现了我院对宿舍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也暴露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重视宿舍安全,严守学校规章制度,共同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