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新闻

通知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认证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在2021年最后一天,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认证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院长张景华主持。

会议首先阐述了专业认证的形势和重要性,介绍了2019年以来我院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及其一系列成就;然后主要就师范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包括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大纲制定和修订、教研活动开展、教师教育团队建设、社会服务开展等,并重点讲解了如何进行课程目标达成分析,如何进行考试合理性评价等。强调以人才培养方案为依据,围绕毕业目标的达成,在改革教学理念、强化实践教学、优化基础条件等重点环节做好工作。最后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涉及全院各个系部和办公室,需要全体教职员工通力配合,协同推进。

image.png

曾建松副院长通报了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近期规划和相关成绩,讲解了下一轮“三全育人”工作基本方案和课程思政工作的设想,同时对学院即将进行的系部、课程组、教师的优化配置调整进行了说明。最后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老师们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的各项工作,遵守考纪,做好履职担当。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