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昭明语言与文化论坛 第145期 学术讲座

题 目:口译若干问题的思考

讲座人:吴远宁 教授 (中南大学)

时  间:2023年3月14日(周二)下午3:30--5:00

地  点:外语楼102会议室

讲座内容:口译活动进入到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对译员的职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讲者基于多年口译实践、口译教学和口译研究,围绕译员角色、译前准备、口译与笔译等问题,探讨如何使口译学习与今后的职场活动实现对接,如何把口译学习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能与真实的口译工作环境要求有机结合。


个人简介:吴远宁教授是欧盟认证(JICS)的同声传译员,也是欧盟认证(JICS)从1985年引入中国37年来湖南省唯一一位获得国际认证的同声传译员。是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MTI(翻译硕士口译方向)全国第一批导师,同时也是一位资深会议口译培训专家。是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LSCAT)项目授课专家。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