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昭明语言与文化论坛 第156期 学术讲座

题 目:诸子典籍英译传播研究的现状与未来

讲座人:尹飞舟教授 (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

 间:2023525日(周四)下午3:30-5:00

地  点:外语楼102

讲座内容: 诸子典籍是中华文化的核心与精髓。在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新时代,诸子典籍英译传播研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本讲座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诸子典籍英译传播文献整理与研究”为背景,分析了国内外诸子典籍英译传播研究的现状与问题,阐释了其未来的发展趋势。

个人简介:尹飞舟,文学硕士,历史学博士,曾任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翻译传播研究所所长,湖南师范大学翻译学、编辑出版学学科带头人,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访问学者。长期从事编辑出版工作,担任国家重大对外出版工程《大中华文库》工委会副主任、副总编辑,荣获国家图书奖荣誉奖。主要从事翻译传播学、编辑出版学研究,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出版《湖南维新运动研究》《海外湖湘研究》《汉英对照大中华文库书目提要》等著作;发表《中国的文艺复兴》《汉英对照曾国藩诗文选》等译著;主编首部翻译传播学研究生教材《翻译传播学十讲》,获湖南省研究生教材奖;主持国家十三五、十四五重点出版项目“国外‘一带一路’研究译丛”,合作主持国家重点出版项目“汉英对照湖湘经典”,主持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诸子典籍英译传播文献整理与研究”。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