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昭明语言与文化论坛 第148期 学术讲座

题 目:论文写作及发表择要

讲座人:林跃勤 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 研究员)

时  间:2023年3月27日(周一)下午4:00-6:00

地  点:外语楼102室


讲座内容:

在分析学术论文的基本含义与特性、要求基础上剖析撰写论文中的困惑、瓶颈,提出规范撰写学术论文的准备、步骤、注意事项和提高论文质量,避免低级错误的事项,进一步提示有助于提高论文发表机会的建议。


个人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兼任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客座研究员、浙江大学西部研究院客座研究员、江苏省徐州市经济发展咨询委员、黑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理事等。获得俄罗斯国立圣彼得堡大学博士学位。近年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人事部、国家发改委、中纪委、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重点委托课题多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完成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项目。一些成果受到中央主要领导批示、被中办、国办采纳,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智库对策奖多项。在国内外多种刊物独立(及合作)发表论文近100篇,其中20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等转载。出版《新兴经济体蓝皮书》系列、《俄罗斯数字经济地图》、《俄罗斯银行与银行业务》、《中国与新兴经济体关系评论》(英文)、《苏联与中国当代经济思想史》(俄文)等著述、译著1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