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昭明语言与文化论坛 第105期 学术讲座


目:翻译研究国际发表现状与路径

座人: 教授 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

间:2021423日(周五)下午400-6:00

点:外语楼101会议室

讲座内容:近年来,翻译学科发展迅速,翻译研究的队伍日益壮大,翻译学科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国内学者向国际译学界积极展示中国的翻译研究成果,推动中外翻译研究互学互鉴,实现翻译学科共同发展。鉴于此,本发言将立足国际视野,分析翻译研究国际发表现状与路径,系统梳理翻译国际期刊的种类和各个期刊的选题偏好,展示审稿流程,以期为中国翻译研究成果走出去提供借鉴。

个人简介:邵璐,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带头人,长期从事文学翻译、翻译理论、翻译批评研究。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翻译史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第十二批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现任《翻译季刊》(香港)《东亚学术研究》(台湾)编委20多家国内外重要期刊审稿人。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等各类基金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1部